木止

一个很好说话的语废,嘿。
(写文喜欢二次甚至多次编辑,喜欢在看的时候突然想出新东西然后加上去,所以隔一段时间再看一遍我的文可能有新的收获哦)
(画图无能)
(不骂人)

【stolitz圣诞13h|12:00】搅动的深蓝色

  【stolitz圣诞13h|第四棒】

  上一棒:@月偌冰魂 

  下一棒:@二悬木 

  

  是老师们搞的圣诞13h活动!!好开心呜呜呜,各位老师都是卡密带上我辛苦了(安详)

  

  又名“搅动的深蓝色、冰冻的心与爱”

  冻死我了呜呜呜我一定得让我推也冻冻才行(?)

  有私设注意!ooc注意!

  

  Summary:月亮、星星、心脏,哪一个最冷?斯托拉斯发此疑问。如果哪个都不冷,那冷的只能是我了?

  

  

  

  

  

  

  这该死的天气,地狱里怎么会有这么冷的时候,比利兹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快步向前走,即使穿了厚衣服戴了围巾也丝毫抵挡不住寒风扑面涌来,从一丁点微小的缝隙溜进衣服里,然后化作针扎进他的毛孔。

  

  他现在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又充实的工作正要回家,没有任何人会约他一起做任何事,已经接近午夜了,路灯不是很称职的敷衍着,没有一个商家愿意浪费电费给过路人,往日就没什么魔闲逛的街道此刻因为气温更是寂静。摩西和米莉一下班就去小餐馆约他们的会去了,宝贝露妮说是有派对要参加早退了并且告诉比利兹不用等她吃饭。我的甜心就是受欢迎,比利兹骄傲的想着,转念又愤怒起来,不过要是有人敢打她的主意,那他的任何一条腿都得去做肥料!

  正当他在放任思绪像一匹可爱小马一样飞驰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粘住了他原本随意的盯着地面的目光,扯回了他飞上天的大脑。

  那个身影突然消失了。

  

  

  那是……斯托拉斯?

  

  

  “……”

  

  

  FUCK!

  是那只蠢鸟!他掉河里去了!他闲着没事站护栏外面干屁啊!

  身体比脑子快,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脱掉一切衣物跟着跳进河里了。夜晚的水虽比地面要温暖些,可还是冷的要命,起码在陆地上他不必单纯的用每一寸皮肤去抵御寒冷。比利兹一边拼命挥动四肢,一边抵御着想要变成一动不动的木头或石头的冲动。有一种求生的本能在诱惑他别再深入了,上岸吧,闭合你的每个关节,这样寒冷就不会侵入了,可他还是继续向斯托拉斯坠下去的方向游着。

  

  他感觉似乎已经游了半个世纪了,寒冷已经麻木了,只剩关节还在痛。

  他拨开深蓝色的波纹,试图从它们的某个折叠起来的皱褶里寻到斯托拉斯的踪影,那些波纹又在他身后汇拢,就像斯托拉斯曾披过的那条贵族毯子一样柔软——多余又无力,当时他在心中默默评价道。究竟离他还有多远啊,他快游不动了,明天说不定会被打捞起来出售,挂上“纯天然小恶魔冰棍”的牌子。

  他只好去想一些事来让自己精神一点,他想他给小露送过的生日礼物,他想他参与的每一场M&M约会,他想他砸烂那些人的时候他们脸上的表情,他还想。

  他想起斯托拉斯给他讲过的故事。

  

  那是他们终于正儿八经做了一回真正意义上的“爱”的那天晚上,他按照惯例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等待意识消失,但当他第三次忘记数到几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他已经干涩的快流泪的双眼上。“睡不着吗,my dear?”转身看去,旁边刚刚还发出微微的呼呼声的那魔支起身子,一手支在枕头上拄着头,正微眯着眼笑着看他。手落到侧脸上,用大拇指蹭了两下后,斯托拉斯开口:“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随后无视掉了比利兹的抗议,自顾自的讲起故事来,他猜测这大概是之前斯托拉斯用来哄女儿的,但神奇的是,他听着听着,忽的一下睁眼,竟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那好像是个小美人鱼的故事。遭遇船难落水的王子,好心的小美人鱼,抢功的邻国公主,化为泡沫的爱情。他听到快结尾时已经神志不清,只迷迷糊糊的吐槽了一句傻子。

  好吧,他想,我也要当一回傻子了。落水的Prince,老子来救你了。

  

  

  

  

  斯托拉斯感到非常热。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明明有记得按时吃药,窗户也敞开着恰到好处的弧度,晚饭非常丰盛——即使只有一个魔吃,一切都很正常,他很正常,他的一天很正常,可是傍晚时分开始,感受着窗外微凉的温度流动到屋内,他却感到浑身泛起闷热,脑袋变得像被砌上了一样又堵又浑,四周的声音传到耳朵里像包了一层保鲜膜,双手的手心滚烫,额头滚烫,双眼和眼周也滚烫。

  

  一切都变得不太正常了。

  

  于是他决定出去走走。不是在花园里溜达溜达,是走出这座城堡,走出这座围墙的出去走走。他真的不常出这幢房子,但他没什么心情去欣赏那些不值得欣赏的新奇景色。街道一侧虽然没有什么开门的店铺,但每一家的门面上都缠绕着没拨开开关的彩灯,即使拥有着点点缤纷色彩,却还是只能在那里黯淡着,空有一套廉价的皮囊。他不想喝冰咖啡,他也不想喝酒,所以那些店家对他来说无关紧要,于是他看向另一边。另一侧是被护栏圈起来的河水——姑且这么叫它,被并不明亮的路灯撒下点缀,微微碎裂的亮金闪粉努力的聚集在漆黑湖面上,此刻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向空气中散发带着专属香味的清凉,恰到好处的抚平了斯托拉斯从胃部涌上喉咙的恶心感。

  

       其实没什么观赏的必要,因为光线,因为夜晚。然而斯托拉斯就是突然想要去仔细看看它,看看它那似乎下一秒就要碎裂的平静之下还藏着什么,看看它那深邃的颜色容不容得下别的存在。星星和月亮也都浮在河面上,不是满月。他轻松的越过针对小恶魔们设计的护栏,踏上湿滑的斜面,缓缓踱向水中。斜面上都是淤泥之类,十分不利于他行走,他却忽视掉晃动的不安,走一步算一步的向星空迈去。他呼出一团白雾,试探性的向空中的光点伸出手,想要抓住点什么,然后他失去了平衡,跌入冰凉的黑暗中,被流进更深的深处。

  

  他终于不再感到闷热,事实上他甚至觉得世间所有的凉意都在那一瞬间包围了他。一身漂亮的蓝灰色羽毛正在因浸水而逐渐变沉,他挥动着四肢却还是不停的向下坠落,很快他就不是很能动弹了,太过突然的骤冷让他的所有器官都变得麻木,眼前景象已经有些模糊。他想起自己的女儿,他的小星火,他想起自己镜子中的父亲,他想起折磨着自己的一切,想起快乐药,想起肥皂剧和牛奶麦片,最后他想起比利兹。比利兹啊。他什么都无法再想了。

  好冷,好冷,身体已经背叛了我。这条河有这么深的吗?不会坠到另一个地狱吧?斯托拉斯你又在胡思乱想了。他觉得保持闷热也不错了,这河水实在太冷。月亮和星星都离他越来越远了,救救我,救救我啊,然而冰冷的月亮不会回答,冰冷的星星也不会回答,就连心脏都快冻住了,他只好闭上眼睛。就这样吧。

  

  谁都不会来救我。

  

  谁?

  

  找到了!就快碰到他了!比利兹尽力忽视掉所有的感觉,只留下马上就要抓住斯托拉斯的手的兴奋,好以此为带着斯托拉斯一起上岸的精神支柱。拨开了重重冰冷的河水,他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他伸向他的手,一把拽住斯托拉斯的手腕后,比利兹破罐子破摔一样的拼命蹬着双腿,丝毫不在乎可能抽筋之类的,眼睛死盯着岸边,马上,马上了!

  哗啦一声伴随着深深的吸气声,比利兹终于游出水面。先把斯托拉斯勉强甩到岸边并警告“别乱动再掉下去我可不管了”后,比利兹用已经不太好使的四肢蹬哧半天也爬上了岸。


  “咳咳咳……斯托拉斯?斯托拉斯!你还活着吗?喘口气啊!”比利兹连滚带爬的跪到了斯托拉斯旁边,晃了晃他的身体想让他睁眼看看他,但斯托拉斯的四只眼还是紧闭着。幸好比利兹还记得曾经和斯托拉斯一起看过的电影里主角如何抢救溺水的伙伴,于是他开始按压斯托拉斯的不知道哪个器官,竟然还真的歪打正着让他把斯托拉斯肺里的水摁出来了。

  “接下来该怎么办啊,我tm该怎么办啊!”比利兹狂怒。突然,他感觉到有人拽了拽他的衣角,力度很轻,于是他顺从的低下了头。斯托拉斯已经睁开了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比利兹。“……比利兹?”他小小声的喊了一句,声音因刚刚溺水而十分沙哑,但比利兹听到了,他欣喜若狂。“斯托拉斯?斯托拉斯!你醒了!”接着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起来。他把被扔在一旁的围巾和衣服捡了回来通通盖在斯托拉斯身上,勉强遮住了他的上半身。“总好过没有嘛。”比利兹不知道在跟斯托拉斯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随后他一把抱起斯托拉斯,做了个漂亮的跨栏动作后向斯托拉斯家飞奔而去。

  

  “快到了,你再坚持坚持!”比利兹已经狂奔两条街了。刚才来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一条街有他妈的这么长啊!“比利兹亲、等一下……”“咋了?!”斯托拉斯终于攒够力气,一道传送门瞬间在他们前方生成,比利兹刹住车时,他们已经到达斯托拉斯不算温暖的家了。不算温暖,但好多了。

  左右张望了一下,比利兹一下子泄了气。“shit……好吧。你为什么不直接传送到你床边啊?”斯托拉斯开的传送门送他们到了客厅,那个他平时看剧用的沙发旁边。“现在咱们身上都很湿……如果弄湿了床,今晚会很麻烦。”斯托拉斯解释道,他已经可以说很多话了,即使声音还是很虚弱。“还是先在沙发上将就一下?我想。”他一直没有看比利兹的眼睛。比利兹接受了这个解释:“好吧好吧……你要不先去洗个澡什么的?然后我也洗一个?你还能动吗?”斯托拉斯本想说让比利兹先去洗,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只答应下来去洗澡了。

  

  冒着寒气的身体泡进温暖的水中,斯托拉斯简直想化在里面,太舒服了,他从未如此爱他的浴缸和温暖的泡泡浴。但他得快点洗,他的比利兹亲还在等着呢,于是他快速的把他的所有羽毛都洗了一下,简单的洗完澡后就离开了他亲爱的浴缸。“比利兹亲,我洗好了,你快去吧。”斯托拉斯边向比利兹走去边说。比利兹一抬眼就快速的发问,“你就围条浴巾不冷吗?你的睡衣和被子呢?我去给你拿。”“哦,我用魔法烘干了,我不冷的……”“睡衣和被子!”“……在床旁边的大柜子里,从上往下第二格。谢谢比利兹亲。”比利兹听了话蹦下了沙发,摆了摆手丢下句“把你那贵族礼仪扔掉吧!”后给斯托拉斯拿被子去了。

  

  

  “给!”比利兹把一大团放到斯托拉斯身上后坐到一边,异常安静的看着斯托拉斯恢复他特有的气质,穿上睡衣披上被子,又扭过头一脸担心的问他“不洗个澡真的没事吗?”,就好像刚才差点死了的魔不是他一样。“我要是那么娇气早死千百回了,什么事都没有。”他说完这句话后斯托拉斯扭回了头,一时相对无言。

  还是比利兹没忍住先开了口:“你大半夜出门干嘛?”斯托拉斯一时没反应过来,疑惑的问:“什么?”“我问你大半夜出门干嘛!还跑到护栏外面,还掉下去了!要是我当时没看到你呢?要是我今天晚上没在那条街溜达呢?你打算就这么死掉吗?你那聪明脑子突然怎么了!”比利兹突然吼了起来。斯托拉斯一句话都没说,比利兹气愤了好一会后也恢复了生闷气状态,双手抱胸窝在沙发的一角,没再看向斯托拉斯。


  不久,一阵不寻常的声音从斯托拉斯那里传到比利兹耳朵里。犹豫片刻,比利兹决定还是问一下:“斯托拉斯,你……在哭吗?”他其实不知道如果斯托拉斯真哭了他该怎么办,他已经在琢磨刚才说的是不是真的那么过分了。

  

  “我好开心啊……”

  

  咦??比利兹顿时懵了,斯托拉斯说他好开心?他开心个啥?他已经m到自己非常正经的骂他一顿都会开心了吗?他充满疑惑的望向斯托拉斯,却看到斯托拉斯也望向了他,眼周通红,眼里含着泪正往下掉,眼神却温柔的不行,微笑着望向他。他满肚子的疑问止在了喉咙里,只能看着他,等着他说下文。“我以为没有魔会来救我的。我以为没有魔会愿意来我身边的……我以为没有魔会要我。可以给我你的手吗?”比利兹把手递了过去,斯托拉斯双手包住比利兹的手,低下头深深的望,像是得到了什么稀世珍宝。“谢谢你救我,比利兹。我的骑士比利兹亲。”斯托拉斯把比利兹的手抬起到自己的额头边贴了上去,他已经说不出话,只能无声的抽泣着,浑身都跟着颤动。也许我忘记吃药了,管它呢,仅此一次,就一次。斯托拉斯这样自我安慰。

  他的脑子里有很多东西在闪烁、跳跃,儿时的那棵大树,小马笑话,苦艾酒,从河里看到的模糊的月亮和星星,童话故事,蜡烛,向他伸出的手,他的骑士,比利兹。


  比利兹静静的看着他头顶上的羽毛一颤一颤,闭了闭眼。他的额头还挺烫的,居然还是发烧了,什么弱体格……斯托拉斯在哭。那为什么我的心脏会那么疼啊,比利兹叹了口气,抬起了他闲着的另一只手。


  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斯托拉斯更想哭了,和刚才的热水澡一样温暖舒适,但这个更好。回抱住他的比利兹,斯托拉斯断断续续的诉说。


  “比利兹亲……我好冷……”

  “我够不到……”


  

  拥抱真的好温暖,温暖到可以融化一切。他紧紧的抱住他的爱人,他的爱人也紧紧的抱住了他。已经没什么所谓啦,他此刻很幸福。

  

  

  “我爱你,比利兹。”

  “哈……我知道。我也爱你,斯托拉斯。”

  

  

  

  

  ———The End

  

  

  

  

  

  一些后话:救命感觉越写越差呜呜呜呜,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٩(ˊωˋ*)و✧*。

  

评论(2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